AOXUEEDU 落榜生网
落榜生网 > 高校招生专业 > 专业库010-51291557 010-51291357

海乘服务与管理专业

海乘其实就是海上邮轮工作人员,海乘服务与管理项目主要对象为豪华邮轮培养海上乘务的专业人员。海乘工作人员工作环境好,豪华级邮轮设备先进,安全程度高,就像一个海上移动的超星级酒店。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 专业代码:600302  门类:交通运输 学科:水上运输类 学历层次:专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大学专科层次,德智体全面发展,能适应海上酒店发展的需要,掌握海上酒店各岗位所需的专业理论知识,相应的专业技能,具备良好的个人素质和修养,在就业市场中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和市场针对性,毕业后能胜任海上游船、沿海游船、长江游船以及饭店、度假村各岗位工作的中级、高级实用人才。

课程设置

旅游概论、旅游地理学、民俗知识、公共关系学、游轮服务、前厅服务、餐饮服务、客房服务、形体、礼仪、普通话、计算机、海乘专业英语。

就业分析

行业发展状况和市场需求

海上酒店又可称为水上巡游业,是目前旅游业中发展速度最快的一个领域,无论在游客、游船还是游客乘运量方面都有迅猛的发展。据世界旅游理事会(WTTC)的专题报认为,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旅游目的地和第四大客源国,旅游业将为中国创造庞大的财富和更多的就业机会。目前,游船的员工和游客比为1:1至1:1.5,仅新加坡丽星邮轮公司一年对员工的需求量就达7000多人,且多在中国大陆招聘。

招生院校

大连海事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海员培养基地等。fc6落榜生网

专业报名咨询

在线咨询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