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XUEEDU 落榜生网
落榜生网 > 高校招生专业 > 专业库010-51291557 010-51291357

影视表演专业

 

影视表演专业是通过人的演唱、演奏或人体动作、表情来塑造形象、传达情绪、情感从而表现生活的艺术。代表性的门类通常是音乐和舞蹈。有时将杂技、相声、魔术等也划入表演艺术。

戏剧影视表演   专业代码:650202  门类:文化艺术  学科:表演艺术类  学历层次:专科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影视表演必需的文化基础与专业知识,掌握现代化表演的基本技能,具有影视表演、配音、舞台演出、节目主持等能力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知识技能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表演艺术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

2.具有塑造艺术形象的基本能力;

3.了解我国的文艺方针、政策和法规:

4.了解艺术创作和理论的现状与发展动态;

5.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理论研究和写作能力。

 

课程设置

影视表演、舞蹈、中国电影史、外国电影史、视听语言学、名片欣赏、戏曲基础、播音与主持、表演基础理论、表演基础理论、中外剧目排练、台词、视唱、形体、声乐、节目主持、艺术学、化妆、表演基本技能、表演剧目、艺术理论、文学修养课程等。

实践教学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结合教学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和艺术实践,业务学习等活动。

就业分析

就业方向

影视表演专业就业前景不错,毕业生可在全国各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各影视制作公司、剧组、文艺表演团体、教研单位、各单位党政共团、文化传播公司等从事表演、管理、策划、组织等工作。表演专业学生毕业后可毕业生就业去向为:文艺团体、电视台、电影厂、影视制作公司、文化管理机构、宣传文教部及大型企事业单位从事表演、编导、公共关系以及在艺术院校从事教学科研。表演专业就业就业岗位包括:幼儿教师、茶艺师、讲师、主持人、幼儿 小学教师、叁维动画师、maya动画师、少儿英语教师、幼师、幼儿教材销售代理商、英语教师、动画师等等。

发展前景

随着传媒业的发展,媒体对表演类人才的需求量更是逐年剧增,影视表演毕业生就业呈较为灵活的特点。

近年来迅猛发展的文化产业,电影、电视剧、广告等事业为影视表演专业的人才提供了各种各样的岗位,使影视表演人才在选择岗位时有了较大的选择空间,就业前景非常广阔。与其他普通专业相比,就业起点较高,收入丰厚。该专业毕业生可以在电影制片厂、电视剧制作中心、电视台、各单位剧院或者剧团、国家机关、宣传文教部门、企事业单位和高校从事表演,宣传,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招生院校

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北京长岛艺术学院等22X落榜生网

专业报名咨询

在线咨询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