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XUEEDU 落榜生网
落榜生网 > 高校招生专业 > 专业库010-51291557 010-51291357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

云计算是国家“十三五”规划战略性重点产业之一,据工信部统计预测,未来3年将是我国云计算产业人才需求相对集中的时期,对于云计算产业人才的需求每年将呈现数十万的产业人才缺口。

专业代码:610213 | 门类:电子信息 | 学科:计算机类 | 学历层次:专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将培养学生具备建立云、使用云、管理云的能力,为云计算及网络相关领域输送合格的人才。在校期间可取得网络管理员、网络工程师、H3CNE(华三认证网络工程师)、ACF(AliCloud Foundation)、ACP(AliCloud Professional)等相关证书。

 

专业核心课程主要有:Linux操作系统应用,数据库技术,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应用,虚拟化技术与应用,云平台构建,Java程序设计,云计算应用开发,大数据应用开发,云安全产品配置与应用等。

主干课程:Java程序设计、数据结构基础、数据库应用、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原理、云操作系统、MySQL管理、云平台配置管理、云集成项目管理、计算机网络组网与维护、WEB前端应用开发、Web后台技术开发等。

就业分析

本专业学生毕业时能够从事与云计算、网络、信息系统相关的设计、研发、维护、支持、管理和教学等相关工作。

就业趋向:云计算部署工程师、云运维工程师、云计算平台架构师、云计算调试工程师、云桌面工程师、阿里云部署工程师等相关技术岗位。

招生院校

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廊坊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南通职业大学、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南京科技职业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通科技职业学院、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宿迁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滨州学院、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等。0hn落榜生网

专业报名咨询

在线咨询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