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XUEEDU 落榜生网
落榜生网 > 高校招生专业 > 专业库010-51291557 010-51291357

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

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为非学历非学位的职业技能培训,学员在校期间成绩合格,将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培训中心颁发的结业证书。通过参加维修实操培训,考试合格的学员最终将取得民航维修相关培训合格证书。

专业代码:600409、门类:交通运输、学科:航空运输类、学历层次:专科

培养目标

面向民用航空部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技能机务人才。首先,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职业技能,有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适应中国由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全面转变的发展形势。其次,适当向民航通用航空及飞机制造等领域一线岗位延伸,使本专业学生可以同时满足运输航空和通用航空机务维修领域、机务维修管理及辅助领域、飞机制造工程领域等岗位的工作要求。

课程设置

制图基础、工程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工技术、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发动机原理、空气动力学基础、飞机结构与系统、航空电气、航空电子设备、发动机附件与机型、故障诊断技术基础以及相应的实践教学环节等。

就业分析

当前我国民航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期,按照中国民用飞机每年100架的增长速度计算, 预计未来每年机务维修系统需要增加4800--7200人,考虑到人员流失,实际需求可能更大。

招生院校

中国民航大学、兰州航空工业职工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衡水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贵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郑州财经学院等。rJO落榜生网

专业报名咨询

在线咨询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