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XUEEDU 落榜生网
落榜生网 > 高校招生专业 > 专业库010-51291557 010-51291357

影视后期制作专业

 

影视后期制作就是对拍摄完的影片或者软件制作的动画,做后期的处理,使其形成完整的影片,包括加特效,加文字,并且为影片制作声音等。后期软件具体可以分为平面软件、合成软件、非线性编辑软件、三维软件。

广播影视节目制作 专业代码:660203 | 门类:新闻传播 | 学科:广播影视类 | 学历层次:专科

知识能力

1、熟练掌握电视、电影各类节目的技术制作程序与要求,并熟练掌握各类机器的性能。

2、熟悉当日各类节目的内容,并在充分理解的前提下独立完成节目制作与合成。

3、积极配合编导的工作,和编导达成良好的沟通,使工作有条不紊的顺利进行。

4、对工作细心负责,保证节目准确无误。

5、后期制作完善和修复制作的不足。

课程设置

传媒艺术概论;电视文化概论;影视技术概论;当代电视特征解析;电视艺术观念与素养;数字电视原理;视听语言;经典影视作品赏析;电视摄像技术;特效摄影及摄像;电视画面编辑原理;非线性编辑;影视特效理论解构;影视特效技巧;影视特效实务;字幕合成与制作;NUKE影视合成技术;NUKE影视合成实务;REALFLOW动态特效技;REALFLOW动态特效实务;MAYA集成特效;MAYA集成特效实务;电视节目包装概论;电视节目包装技巧;电视节目包装实务;电视声音构成;动效声音制作与合成等。

就业分析

前景分析

数据调查显示:应届生在影视行业的平均薪资为2500-4000。而在2年后平均薪资高达8000-15000。拿应届生刚入职的薪资来说,编导、策划的薪资一般在3000-6000左右,摄像灯光的薪资在3500-5000左右,影视后期制作的薪资在3000-5000左右。另外影视公司招聘人才,往往自身实力,创意思想,肯学习,会学习才是考虑因数。文凭这些到成为其次的东西,作为一个影视后期的制作人员来说,要耐的住寂寞,并且对这行充满激情才能在这一行走下去。

就业方向

(1)广告公司、影视公司、电视台、影视后期公司、各类制造业、服务业等各类企业从事影视特效工作。

(2)制片厂、电视剧制作中心等各类事业单位从事影片特效、影片剪辑等工作。

(3)影视公司,电视台,动画制作公司从事二维动画,三维动画制作等工作。

(4)电视台栏目制作人员。

(5)游戏公司、次时代游戏工作室等工作。

招生院校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大连艺术学院、辽宁传媒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岛黄海学院、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等。XOD落榜生网

专业报名咨询

在线咨询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