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XUEEDU 落榜生网
落榜生网 > 高校招生专业 > 专业库010-51291557 010-51291357

播音与主持专业

播音主持专业是为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建设和文化事业发展的需要,培养国家急需的高素质播音与主持专业人才而设置的。通过本专业的学习,使考生具备广播电视播音学、新闻传播学、语言文学以及艺术、美学等多种学科知识与能力,能在各级各类广播电台、电视台和影视制作公司及相关单位从事广播电视播音与节目主持工作的复合型应用语言学科的专门人才。

播音与主持艺术 | 专业代码:130309 | 门类:艺术学 | 学科:戏剧与影视学类 | 学历层次:本科

播音与主持 | 专业代码:660202 | 门类:新闻传播 | 学科:广播影视类 | 学历层次:专科

报考播音主持专业就如同美术专业报考一般。首先你要确定自己的目标与定位,确定自己是走这个专业路线以及确定以后的工作和未来计划。其次,要重视这个专业,不要因为自己的虚荣心与成为明星的小小虚荣而决定在这个行业工作。

培养目标:播音主持专业培养具备广播电视新闻传播、语言文学、播音学以及艺术 、美学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能在广播电台、电视台及其他单位从事广播电视播音 与节目主持工作的复合型应用语言学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中国语言文学、广播电视新闻传播学、中国 播音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普通话语音、播音发声、播音表达的基本训练,掌握广播电视播音与节目主持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播音发声、播音创作基础、广播播音主持、电视播音主持、文艺作品演播、即兴口语、形体训练、音乐鉴赏、电视播音主持形象设计、播音学概论、新闻学概论、新闻采编、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等。

主干学科: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艺术学。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生产劳动、军事训练、专业实习、 毕业论文写作等,一般安排21周。

就业分析

就业方向:

1.各大省、市、县电视台、电台播音员

2.新闻记者、编辑记者、报社

3.商务会议主持人及商业外场主持人

4.各大小综艺娱乐节目主持人

5.商业、专业配音员

6.婚庆司仪

7.导游

招生院校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河南大学、黑龙江三江美术职业学院、湖南大学、北华大学、明达职业技术学院、辽宁科技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山西传媒学院、天津师范大学、浙江传媒学院、内蒙古大学等。qZl落榜生网

专业报名咨询

在线咨询 在线报名